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0/12

12:08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完善协调联动机制 每日调度推动解决 我区持续为群众解决涉疫困难诉求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10月11日,经过区地两级政府及时协调解决,塔城地区额敏县第一人民医院患者夏凤荣,在丈夫郑江陪伴下,乘救护车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当晚,正在赴乌鲁木齐途中的郑江说,因当地医院做不了胰腺肿瘤手术,他在主流媒体留言板留言后,很快得到反馈,及时解决了跨地区就医难题。

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陶杰说,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塔城地区行署协调联动,第一时间为患者对接安排好救治医院、救护车辆、路途保障等,护送其顺利到乌鲁木齐就医。

从10月11日起,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每日召开视频调度会,专门协调、督导有关地州市、县市区和部门单位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特别是发挥好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为主体的全区协调联动机制作用,积极帮助解决需要跨地区、跨部门办理的群众困难诉求。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把及时高效解决各族群众困难诉求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就这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全区统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网上信访、“互联网+督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等平台,建立统筹联动办理机制,加大盯办、跟办、督办力度,全力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各地州市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同志牵头的群众涉疫困难诉求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快流转、快办理、快回复”原则即收即办,严格落实一般性涉疫困难诉求24小时内办结反馈、特殊紧急诉求6小时内办结反馈有关要求,尽最大努力为群众纾困解难。

以“互联网+督查”平台为例,8月10日至10月10日,该平台共收到我区涉及疫情防控类问题线索13214件,已经办结12386件,其余均在办理时限内,正加快跟进解决。

目前,从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群众困难诉求来看,就医看病、物资供应、上学出行、农产品采收和销售、部分群众生活困难等问题相对较为集中。各地正加快整合资源力量、加大协调联动处理力度,按照“受理—办理—反馈—回访”的闭环工作流程,快速高效予以回应和解决。

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说,针对当地学生返校上学的困难,正积极保障学生上网课等学习和生活需要,同时耐心细致做好学生和家长的解释、安抚等工作。

吐鲁番市高昌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帕拉哈提·托合太木说,正全力开辟渠道,通过疆内销售、定向采购等多种方式,做好2万多吨哈密瓜销售工作。

“我们将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就医服务、交通出行、物资保障、农业生产等实际问题,努力让各族群众看到变化,不断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陶杰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