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0/18

13: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二十大时光】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如期召开,擘画时代蓝图,展望复兴伟业。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伟大变革中感悟奋进力量,在美好蓝图中憧憬光明前景,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伟大变革见证奋斗历程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说,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是全方位、划时代的。伴随国家巨变,吐鲁番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也取得了前所未有成就。“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是我们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他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事关长治久安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裕民县委书记王涛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个又一个重大事件和节点背后,是党领导人民团结奋进的坚实脚步。天山南北每一处喜人变化,都充分证明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征程上,我们将更加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王涛说。

“建党百年让每个人为之振奋,新时代让无数人充满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老党员肉孜·芒力克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三件大事,他和村里每一名群众都有实实在在的感受。十年来,达西村村更美、人更富,各族群众过上了“口袋里鼓囊囊,精神上亮堂堂”的幸福生活。

回顾光辉历程,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崇高使命映照复兴梦想

盛会凝聚党心民心,蓝图明确使命任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祝辉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彰显着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新突破,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沿着党指引的方向不懈努力,一定能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对此,伊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红深表赞同。她说,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要用好马克思主义学院阵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铸魂育人,讲好思政理论课,带领各族师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要求振聋发聩,号召掷地有声。麦盖提县委宣传部驻尕孜库勒乡喀赞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吾斯曼·吾布力说,党的领导是我们一切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千千万万个基层党组织强起来,把党的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大街小巷,团结凝聚广大群众,把党的事业一步一步推向前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沙雅县委书记潘万峰说,深情的话语,饱含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和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我们必须始终把各族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奋勇前行推进新的伟业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快法治新疆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塔依尔·阿不都艾尼说:“要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提高能力水平,以最强责任担当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疆、法治新疆。”

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健表示,将担负起自治区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的责任,发挥创新主体作用,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围绕发展化工新材料、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持续用力,提升新兴产业板块核心竞争力,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新疆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李学东说,将切实履行“开路先锋”使命,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加快交通强国新疆试点,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聆听报告对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要求,深感责任重大。”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涛说,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不竭动力,立足“全灾种、大应急”职能定位,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泰山之责,护航新疆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国家税务总局泽普县税务局干部玉米提·吐逊说,要以奋斗之志扎根基层,用“百分努力”换纳税人“十分满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