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0/21

12: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参加二十大新闻中心第五场集体采访

新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参加二十大新闻中心第五场集体采访

张春林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青海、宁夏、新疆、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系统、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郭玲 李杨报道)10月20日晚,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五场集体采访,新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与青海、宁夏、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系统、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一同出席。

集体采访现场,中外记者云集。介绍新疆代表团基本情况后,张春林表示,新疆代表团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主题鲜明,博大精深,凝心聚力,是引领我们团结奋斗向未来的纲领性文献。新疆各族儿女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有记者就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问。答问中,张春林与在场记者一起,深情回忆习近平总书记7月视察新疆时一段既温暖又振奋人心的现场细节——当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讲到“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时,在场的千百个声音不约而同齐声回答“紧紧抱在一起!”张春林说,这是新疆各族人民发自内心的共鸣,是新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比热爱。我们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全面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各民族人心相聚、精神归依,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引导各族群众增进“五个认同”,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天山南北。

回答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记者有关新疆未来发展的提问时,张春林详细介绍了新疆十年来就业、教育、安居、医疗、脱贫、稳定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他说,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财政支出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用实实在在的努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