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9/11

13: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6次常务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日前,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76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国务院第19督查组在我区开展实地督查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开展成品油行业专项整治、加快自治区本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坚决整改,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钉钉子精神逐一整改销号。对进度慢、办事敷衍、成效不明显,甚至不作为、乱作为的坚决追责问责,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开展成品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是规范市场秩序、做好应急保供、服务保障民生、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必要之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源头治理、露头就打、依法查处,加强成品油源头治理,严把市场准入关,抓好成品油生产、流通等各环节。要立足长效,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成品油市场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着力提升应急保供、服务民生能力,保障防疫救灾等特殊时段、特定重要场所、农村及沿边地区成品油供应。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加强安全环保隐患排查,坚决遏制成品油流通领域安全环保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扎实推进自治区本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有利于激发这些单位内生发展动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下一步,要稳妥有序组织实施改革,严格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杜绝国有资产流失。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完善经营业绩考核,着力提升企业发展活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