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9/06

10: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疏勒县调研时强调 切实抓好“两个统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通讯员陈昭淋陈朝报道)9月2日至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赴喀什地区疏勒县,深入田间地头、园区企业、文化大院、村级组织、农户家中,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稳链保畅、企业生产经营、乡村振兴、农民就业增收等进行调研。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在乡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调研期间,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到疏勒县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喀什禄宏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辣椒种植基地、新疆宝飞龙户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新疆妙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园区建设发展、农业生产、产业带动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要不误农时抓紧采收,构建农产品产、供、销、运一体化机制,解决群众燃眉之急。要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提高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有序组织农民转移就业,提高工资性收入。

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进疏勒县阿拉力乡马木克村、巴仁乡英艾日克村,与群众聊家常、话增收,勉励大家在党的惠民政策激励下,依靠双手努力奋斗,过上幸福生活。他还实地了解厕所改造情况,强调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高标准、严要求,建一个成一个,确保把这项民生工程实施好、见到成效。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三农”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保障农民下田、农机下地、农资调运等顺畅进行。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农业全产业链,把产业发展落到促农增收上。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宜居宜业。要充分运用文化大院等载体,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突出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