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9/19

12:47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7次常务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9月18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77次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完善自治区棉花及纺织服装产业政策措施、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企纾困、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

会议指出,进一步完善自治区棉花及纺织服装产业政策措施,有助于发挥疆内纺织企业原材料优势,提高棉花就地转化率和综合贡献率。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政策标准,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充分保障棉花及纺织服装产业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有效应对国内外市场不确定因素对我区棉花及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带来的影响,促进我区棉花及纺织服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落实党政“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在政策投入、项目配套、要素支撑等方面集成资源、形成合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执行力度,及时总结、宣传推广经验做法,形成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助企纾困工作,加强系统研究谋划,有针对性地研究和出台各类利企、援企、稳企、安企政策措施。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及社保缓缴、培训补贴等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地。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一线开展惠企帮扶、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切实树牢正确政绩观,进一步增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断健全为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全面检视和整改各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解决社会广泛关注、群众普遍关心、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优化改进工作方式,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