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9/03

13:29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省级领导及地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自治区省级领导及地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马兴瑞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出席


9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自治区省级领导及地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9月2日上午,自治区省级领导及地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开班式,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等出席开班式。

马兴瑞指出,在全党上下、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新疆视察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厚爱,全疆上下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加温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和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望,是我们党治疆稳疆兴疆经验的结晶和升华,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同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同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学,同当前新疆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联系起来学,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完整准确领会、全面贯彻执行。

马兴瑞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系统研究、扎实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实际成效。要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着力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涉疆对外宣传,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突出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多角度全方位构建展现中华文化共同性、新疆同内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事实的话语体系和有效载体,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油气、煤炭、矿产、粮食、棉花、果蔬等重点资源和产业发展,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厚植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把发展成果体现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上。要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树牢兵地“一盘棋”思想,扎实推动兵团深化改革和兵地融合发展,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作风、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时,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有针对性地研究和改进在调查研究和科学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抓发展稳定和统筹财力、工作运行方式和基层治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培养及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探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效办法,把党中央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和工作成效上,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马兴瑞指出,自治区党委将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筹备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关实施意见,对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系统安排部署。

马兴瑞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分析研判、有效预防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杨发森、哈丹·卡宾,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和兵团各师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自治区党委党校、各地州市、兵团机关和各师市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