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9/24

12: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成立大会并揭牌

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成立大会并揭牌


9月23日,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共同为企业揭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23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大会并讲话,与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共同为企业揭牌。

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水资源利用效率有多高,新疆的发展空间就有多大。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把统筹推进节水蓄水调水作为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多次系统调查研究、召开常委会会议、座谈会和专题会等,科学谋划部署全区水利工作,决定整合重组新疆额尔齐斯河投资开发、伊犁河水利水电投资开发、新疆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新疆水利投资控股等企业和单位,成立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推动补齐我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解决制约可持续发展突出瓶颈,促进水利事业健康发展。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水利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成立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是我区水利改革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是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战略举措,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高效做到“两个统筹”的重要实践,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我区国资战略性布局的具体行动。新起点上,希望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把党的领导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主动服务自治区重大战略,加快实施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探索创新投融资体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市场化经营体系,强化科技攻关和技术改造升级,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加快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千亿产业集团,有效发挥节水蓄水调水龙头带动作用,为建设美好新疆提供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自治区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助力企业改革发展。自治区国资委、水利厅和有关部门要做好监管、指导、服务工作,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各地要积极服务全区水利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服务保障,推动新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批复》和《关于成立中共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通知》;宣布了公司领导班子任职决定。

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国资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田湘利、陈伟俊、杨发森、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出席。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水利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