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9/16

13: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举行

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举行

张玉卓视频致辞马兴瑞讲话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出席


9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9月15日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东、邓铭江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肖文交等出席开幕会。

张玉卓代表中国科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敬意。他指出,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新疆科协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推动新疆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疆科协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党中央科技创新重大战略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勇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稳疆兴疆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广泛地把科技人才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科普融入文化润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完善联系广泛、服务人才的科协工作体系,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加强科协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科协组织力凝聚力。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兵团,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院士、与会代表和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兴疆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推动新疆科技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和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发挥院士专家作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应用;做好科学文化普及,建好用好平台载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带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弘扬科学家精神,热爱新疆、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求真务实、严谨治学,创造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发展,做好人才培养引进、关心关爱等工作,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力开创新疆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自治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肖文交代表新疆院士联合会向全区科技工作者发起倡议书。


9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自治区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有关决议,修改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邓铭江当选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大会还授予王永明自治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名誉主席职务。

玉苏甫江·麦麦提、张国梁等出席开幕会。自治区科协九大代表,各地州市分管科协负责同志、自治区科协荣誉委员、离退休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大会。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