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9/13

12: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在科学精准防控上下硬功夫狠功夫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9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保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下大气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但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更加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加快清零收尾工作,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疫情的地区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总结经验教训,管住点、盯住线、控好面,变被动为主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以局部清零确保全局清零,助力打赢全区疫情防控攻坚战。要保持战略定力,在科学精准防控上下硬功夫、狠功夫。要以第九版防控方案作为科学精准防疫的行动指南,学深悟透、精准掌握方案的实质要义,及时动态调整公布高中低风险区,精准高效组织核酸检测,规范做好集中隔离。

会议强调,各地要恪守为民初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统筹协调好物资生产供应配送各环节,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充实无忧、价格稳定。要千方百计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确保群众病有所医。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秋收秋播,组织农民及时采收、包装、运销农产品,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和群众收入影响。没有疫情的地区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交通、物流、人流畅通,全力以赴做好“五保”工作,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大局大势,保持高度警惕,坚持系统观念,树牢法治意识,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可能引起的各类次生风险,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陈伟俊、杨发森、刘苏社、薛斌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