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8/15

11: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赴巴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实现社会面全面清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杨晓东报道)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8月13日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保障人员。

在巴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艾尔肯·吐尼亚孜听取巴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视频调度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行、静态管理、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民生保障、保通保畅等情况,并在库尔勒市封控小区和集中隔离点、轮台县拉依苏检查站实地调研服务群众、人员排查、物流保畅措施落实情况,对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精准高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思想上要再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从严从实、分秒必争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全面清零。研判上要再精准。盯紧防疫全链条和各环节,加大排查检测力度,制定务实工作举措,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反应、高效处置。措施上要再严格。提高核酸采样质效,不断优化采、送、检、报、转、收等全环节流程,快速精准找出所有风险人员,及时转运隔离,落实管控措施;严格执行第九版诊疗方案,实施有针对性的治疗手段,科学高效救治感染者,切实做好院感防护;严格做好重点场所环境消杀等工作,全面梳理风险点,切实改进工作、堵塞漏洞。统筹上要再全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各类灾害应急防范、防灾减灾等工作,规范通行车辆检测,提升服务能力,保障供应链产业链安全,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责任上要再压实。咬定社会面清零目标,压实“四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区域协同、兵地联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