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8/03

15: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凝聚智慧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知识分子、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我区高校、科研院所等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知识分子、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凝聚智慧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表示,要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具体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阐述,让新疆农业科学院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勋基深受鼓舞、充满干劲。

陈勋基说,近年来我区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尤其是今年以来鼓励创新的各项政策相继推出并落在实处,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干劲更大、信心更足。他表示,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凝聚农科人的智慧和力量,致力于破解农业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集智攻关,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整体效能,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总书记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新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倩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学深学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悉心钻研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讲好讲活思政课,以理论阐释、理论研究和理论教学的新成果,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边疆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指出,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王光强表示,全区科协组织将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打造科学普及升级版,全面提升科技工作者之家凝聚力,持续开展“南疆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百会万人下基层”等活动,打牢科技创新的群众基础,推动科技事业蓬勃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疆作家协会秘书长王族说,新疆作协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引导广大文学创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祖胡玛依·阿拜都拉倍感振奋。她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青年恰逢其时,重担在肩。她将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一代青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