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8/10

06:00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马兴瑞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马兴瑞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出席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8月9日晚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分析研判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集中优势力量,采取更加精准有力、迅速果断的措施,在“快”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高效,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优化完善强有力的指挥体系和执行体系,科学划分高、中、低风险区,因时应势因地提高防控标准、调整防控措施;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快速高效排查出、管控住所有风险人员;加强公路、民航、铁路等联防联控,严格管理聚集性活动,抓实抓细社会面管控。要坚持严细深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四早”措施、坚持关口前移,不断增强监测预警的时效性、灵敏度;持续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精准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口岸闭环管理,筑牢严密防线;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精准精细管住管好人员流动,严防简单化、一刀切,确保科学精准高效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及时公开透明,加强信息发布和宣传教育。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积极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情,引导各族群众支持配合防疫工作、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和游客服务保障工作,夯实群防群控基础。要坚持未雨绸缪,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严密跟踪疫情传播态势,做好随时应对各项准备,加强统筹协调、高效联动,做到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迅速、措施更彻底,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第一时间有效阻断疫情。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扛起工作责任,既不急躁蛮干、也不畏惧不前,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靠前指挥,指挥部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卫健、疾控等部门要密切高效协同,提高防控精准度和科学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系统观念,抓住主要矛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各类灾害应急防范、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陈伟俊、杨发森、刘苏社、焦小平、李旭,各地州市、县市区和兵团各师市、团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