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7/17

21: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贺信精神和中央关于基础研究部署要求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贺信精神和中央关于基础研究部署要求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7月16日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重要回信和致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贺信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基础研究的部署要求,听取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湖北、江西、福建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充分挖掘和有效运用新疆各民族交往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国心、中华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台湾新疆两地青年交流交往,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有效落实到加强网络生态治理、推动新疆数字政府建设等各方面各环节,全面推进互联网建设,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聚焦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应用和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自治区基础研究十年行动,加强系统研究部署,因地制宜制定具体措施,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力度,培育壮大人才队伍,加强协调服务保障,着力开展具有新疆特色和优势的基础研究,推动我区农业科学、材料科学、能源科学等领域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不断夯实科技发展根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湖北、江西、福建学习考察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借鉴好兄弟省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积极主动作为,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工作的动力和成效,跟进做好沟通合作对接工作,促进更多产业和项目在新疆落地,更好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