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7/17

21:40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杨报道)7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真抓实干的有力举措,确保我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指出,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坚持领导带头学,把学习过程变成创新思想观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坚持广泛深入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对人民领袖的忠诚爱戴转化为做好新疆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树牢法治思维,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深化同周边国家、地区开展互利合作,打造向西开放的桥头堡。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积极主动开展对外斗争,加大“请进来”工作力度,讲好中国新疆故事。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全面推进兵地融合发展,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