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6/17

10: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就深化我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开展调研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新疆新能源集团、新疆能源集团、天山农商银行等区属国有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国企改革发展推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障碍、深化改革,加快推动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全力推动我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疆新能源集团,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紧盯“双碳”目标,抢抓国家、自治区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促进新能源产业不断升级,争当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力军。在新疆能源集团,他强调,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大资源开发力度,着力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让能源资源更好地惠及新疆各族群众。在天山农商银行,他指出,要落实落细国家和自治区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以丰富的金融产品为抓手,更好满足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民生保障等金融需求,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是事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不断优化调整结构布局,补齐产业短板、突破科技瓶颈,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着力发展新兴产业,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切实转变观念,勇于自我革命,聚焦我区国企改革深层次矛盾和关键瓶颈实施一批重塑性改革。要注重调结构优布局,推动国有资本向战略性产业、优势重点产业集中,建立进退有序的国有资本动态调整机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多元化,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要坚持创新驱动,激发国有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加快完善国资管理体制和考核评价、薪酬激励等机制,提升国有经济整体功能。要积极稳妥推动金融改革,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联动配合,各国有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共同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等一同调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