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6/10

11:07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国办督查激励2021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 新疆获6项激励

石榴云快讯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21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99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激励支持措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获6项激励。

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投资完成等情况好2022年在中央预算内投资既有专项中安排投资,用于激励支持相关专项项目建设;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扩容提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好2022年在分配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时予以适当激励。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2022年优先选择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度报告制度改革、企业信用监管、智慧监管、重点领域监管、公平竞争审查等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优先支持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优先支持建设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2022年在分配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时,给予2000万元支持,主要用于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领域相关建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成效明显2022年在安排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时,给予1000万元激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高度重视重大决策部署督查落实工作,在创新优化督查落实方式方法、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效明显,2022年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及专项督查中予以“免督查”。

目前,各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组织兑现各项激励措施,指导地方用足用好激励政策,确保落实落细落到位。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