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5/08

11:20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马兴瑞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社会稳定强边固防兴边富民 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马兴瑞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社会稳定强边固防兴边富民

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5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乌恰县等地调研。这是马兴瑞来到阿图什市城西公安检查站,了解维护稳定、社会治理等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5月7日深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乌恰县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扎实推进强边固防和兴边富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马兴瑞来到乌恰县公安局、阿图什市城西公安检查站和松他克乡派出所,了解维稳戍边、社会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优化反恐维稳政策策略和方式方法,坚持依法依规,打防管控并举,提高反恐维稳能力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

克州边境线长达1000多公里。马兴瑞来到乌恰县吉根乡中吉边境,实地踏察边界,看望慰问一线护边员,详细了解稳边固边、护边执勤等情况。他强调,要提升边境管控能力,推进基础设施和巡护队伍等建设,扎牢安全篱笆、筑牢坚固防线。要关心关爱护边人员,强化保障,夯实基础,让他们更好巡边守边护边。

马兴瑞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巩固和拓展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防范化解风险意识,统筹运用战略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拓展各族群众参与国家安全治理、维护新疆稳定的有效途径,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要推动边防巩固兴边富民,坚持强边稳边富边相统一,健全完善强边固防制度机制和边境管控体系,扎实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切实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繁荣稳定。要切实做到“两个统筹”,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筑牢边境口岸疫情防控防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5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家中看望慰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调研期间,马兴瑞还专程来到“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家中看望慰问,祝老人健康长寿,参观“护边之家”展览,强调要弘扬爱国守边精神,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引导各族群众把对党的无比忠诚、对祖国的赤诚热爱转化为实际行动,守卫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在伊尔克什坦口岸,马兴瑞了解疫情防控、边检查验、沿边开放等情况,强调要服务和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不断提升口岸基础设施能级和通关效率,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王明山、哈丹·卡宾等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