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5/17

10:4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全面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本报乌鲁木齐5月16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梁立华报道:15日下午,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领域,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将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确保新疆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强调,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落到实处;要提升现代农牧业发展水平,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要切实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系统强化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做好扩就业、促增收、惠民生工作;要坚持“兵地一盘棋”,进一步开创兵地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依法行政,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要坚持正确政绩观,做到察实情、谋实策、下实劲、求实效。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好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廉洁从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治“四风”,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强调突出抓好稳预期增活力、优化工作机制、农业生产、重点群体就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兜牢“三保”底线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自治区领导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