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4/08

13:35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4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昌吉回族自治州,深入昌吉市封控居民区、昌吉市防疫物资储备库、昌吉回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昌吉市佃坝镇等地,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乡村振兴、科学谋划利用水资源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封控居民区之一润园小区,实地察看核酸采样检测、居民生活保障、精准防控等情况;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听取安全生产、地震监测等情况汇报;在昌吉市防疫物资储备库察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管理、供应等情况;在昌吉市佃坝镇实地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清洁能源利用等情况。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细、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精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快速有效推进核酸检测,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把疫情控制在局部;要切实做好封控区内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及时解决就医就诊等实际问题,全力做好防疫物资调配。要持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测预警,及时会商研判,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高效、绿色农业,稳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抓好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坚决守好“米袋子”“菜篮子”,同时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农村风电光伏等节能设施设备示范推广,不断加大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要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做好节水、蓄水、调水文章,加强和优化水资源供给,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要强化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统筹考虑枢纽工程、引水调水、河流整治和大中型灌区等水利设施建设,推进发展新时代“坎儿井”输水模式,不断提高水利支撑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