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4/23

10:3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召开会议 确保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4月22日上午,自治区召开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我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全国畅通作出新疆贡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通保畅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同时,保证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确保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民生要托底”,千方百计保证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畅通信息渠道,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应急保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坚决做到“货运要畅通”,提升货车通行率,严格落实全国统一通行证,进一步简化重点货物通行证办理程序,推动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通用。要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防范不按规定、随意阻断或关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要强化路网监测,及时发现和解决微循环不畅问题,确保公路畅通高效、高速服务区正常运行、生产生活物资保供到位、末端畅通直达。要坚决做到“产业要循环”,用好科技创新再贷款和交通物流领域再贷款,建立重点产业和外贸企业白名单,确保重点企业稳定生产、重点产业链运转顺畅。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要坚决服从自治区保通保畅指挥部统一指挥,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抓紧完善地县乡联动、分级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各级保通保畅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做好一线人员防护、载运工具消杀、场站环境清洁等工作,多措并举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人流物流安全有序畅通。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五一”假期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自治区领导陈伟俊、吉尔拉·衣沙木丁、刘苏社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