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2/07

10:3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春节假期全疆接待游客360万人次

感受浓浓年味共享冬奥热情

【新春走基层】

2月5日,游客在赛里木湖景区游玩。 于苏甫·艾尼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据第三方统计公司抽样调查统计: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假期,全疆共接待游客360.11万人次,同比增长5.62%;实现旅游收入26.28亿元,同比增长1.43%。

北京冬奥会带火冰雪游。从冰场、滑雪场到冰雪主题乐园,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动。

2月2日,阿勒泰市桦林公园冰雪乐园成为欢乐的海洋,冰车、雪圈、电动狗拉爬犁等游乐项目吸引众多小朋友。在阳光、白雪、蓝天的映衬下,大家分享冰雪带来的快乐。冰挂长廊里,五颜六色的灯光与白色的冰凌交织出一幅冰雪奇景。公园负责人贺晓晓说:“冰雪乐园项目总用雪量5万立方米,除了游乐区,还有冬奥相关主题的冰雕、雪雕作品,大家在欢度新春的同时,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赏花灯、观冰雕,公园日均人流量超2万人次;昌吉回族自治州庭州冰雪大世界,假日接待游客28万余人次;赛里木湖景区举办“喜迎冬奥·相约赛湖”系列活动,仅2月5日当天就接待游客2.5万余人次,创冬季旅游接待量新高;喀什地区开展“喜迎冬奥·畅玩冰雪”等活动20余场,吸引7万余人参加。

各地滑雪场吸引了大批游客。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日均接待游客5000人次,高峰达到10000人次;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日均接待游客4000人次,高峰达7000人次。

游客的增长带动了住宿、餐饮等方面的消费。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出台假日惠民举措,发放冬季文旅消费券、文旅套票大礼包等,力促假日消费。

此外,全疆各地文旅部门还举办了“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自治区级文艺院团派出“石榴籽”文艺小分队赴各地开展惠民演出98场次。全疆各地州市开展“新疆是个好地方——第九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展”系列活动205场。

假日到图书馆“充电”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乌鲁木齐市图书馆每天都有市民前来看书、学习。“我特别喜欢图书馆的氛围,在这里过一个书香充盈的春节挺充实的。”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中学高三学生钟天健说。

春节假期,全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场馆共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5731场次、服务群众195.99万人次。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