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1/18

12:2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新的赶考路上画出最大“同心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1月1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会前,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用心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与和谐,达到了增加历史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工作动力的目的,开得很有成效。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筑牢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始终不渝激扬奋斗精神;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不渝聚焦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要坚持严于律己,始终不渝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