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1/07

10:40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兴瑞主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服务业、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点燃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推动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推动《条例》贯彻执行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实施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努力开创新疆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服务业和教育事业、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区位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实施改造提升行动,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各类所有制服务业企业发展;要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便利流通,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具有新疆特色、惠及各族群众、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切实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巩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成果,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稳步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提高教育发展保障水平,深化教育对口援疆工作,提升教师地位待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