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1/05

10:4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确保党的旗帜在高校阵地飘扬

自治区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1月4日下午,2021年度自治区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8位高校党委书记述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点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党委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从严治党水平,坚定坚决把高校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坚强阵地,确保党的旗帜在高校阵地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高等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铸魂,持续深入学思践悟。要践行职责使命,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鲜明导向,坚定不移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依法治校,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办学质量,用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把学生培养成为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党建工作格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加强调查研究,高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联系师生、联系知识分子,听真话、察实情,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要健全完善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要丰富内容形式,创新平台载体,切实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