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1/28

17:0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张春林何忠友出席 肖开提·依明主持并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当选自治区主席 田湘利当选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补选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和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1月27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闭幕。图为会议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27日上午在乌鲁木齐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马兴瑞、肖开提·依明、张春林、何忠友、张柱、李学军、沙尔合提·阿汗、董新光、巴代、索跃、李宁平、托乎提·亚克夫、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穆塔里甫·肉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肖开提·依明主持闭幕会。

艾尔肯·吐尼亚孜、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田湘利、陈伟俊、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546名,实到498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闭幕会开始。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巴代辞去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和董新光辞去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过关于接受赵青、哈德尔别克·哈木扎辞去自治区副主席职务的决定;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艾尔肯·吐尼亚孜为自治区主席;选举田湘利为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沙尔合提·阿汗、赵青、哈德尔别克·哈木扎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补选陈毅士、臧爱武、阿依夏木·玉努斯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表决通过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关于2021年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自治区预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委员在与会代表见证下庄严宣誓。艾尔肯·吐尼亚孜领誓。

宣誓仪式后,肖开提·依明作了讲话。他说,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依法行使职权,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一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砥砺前行的大会,必将鼓舞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肖开提·依明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恢宏壮丽的新征程,也是任重道远的新征程。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锚定航向,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初心如磐,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办好民生实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凝聚各族人民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厉行法治,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拼搏奋斗,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敢担当、能担当,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