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12/01

11:13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大巴扎调研时强调 发展夜间经济激发城市活力 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大巴扎调研时强调

发展夜间经济激发城市活力

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29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大巴扎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这是陈全国来到正在品尝美食的游客中间,热情地向他们问好,了解大家的消费感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1月29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大巴扎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快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激发发展新动力,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夜幕下的新疆国际大巴扎灯火通明、人头攒动,自近期启动24小时开放营业以来,这里成为各族群众和游客夜间休闲的好去处,每日进入景区人员近3万人次。美食街和阿凡提和田烧烤乐园里,各类风味小吃、特色烧烤等美食热气腾腾、香气四溢,游客熙熙攘攘、十分热闹。陈全国来到摊位前,与各族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勉励经营者们要注重打造特色、保证食品安全,以品质聚人气、以服务赢口碑,让城市有更多烟火气,让个人的钱袋子鼓起来。

陈全国来到正在品尝美食的游客中间,热情地向他们问好,了解大家的消费感受。游客们纷纷夸赞夜市美食种类丰富,价格实惠有特色。陈全国祝大家玩得开心,吃得尽兴。

在大巴扎步行街,室外花车在灯光的装饰下格外惹眼,工艺品、旅游商品、特色饮料、网红打卡地吸引众多游客流连忘返,陈全国沿街察看夜间经济消费环境、配套设施等情况,强调要加快夜间经济休闲、环卫、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夜间公共交通服务,营造良好夜间消费氛围。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夜间经济是城市活力的体现,是扩大消费需求的重要载体,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举措。要充分认识发展夜间经济的重要意义,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夜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要不断丰富内涵,发挥各自优势,优化布局定位,推动文旅融合,丰富业态形式,构建功能完善、形式多样、文化多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推动夜间经济提质增效。要着眼多元需求,既要打造特色街区、商圈,又要构建便民服务圈,鼓励商户夜间开展多形式多频次促销活动,增加夜间商品种类,方便社区就近就便消费,提供个性化、便利化、品质化服务。要坚持惠民利民,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落实惠企政策,带着感情帮助经营者解决实际困难,不断优化消费体验,让各族群众享受到夜间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要加大支持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上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和创业环境,在政策、资金、电力等方面对各类市场主体繁荣夜间经济的相关措施给予支持。要营造良好环境,加强食品、卫生、消防等监管和服务,宣传引导商家和消费者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让消费者安心进店、安全消费。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发森等一同调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