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11/03

12:52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下发《通知》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近日,新疆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确保救助到位,兜底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兜底民生保障的政治责任,认真安排部署,完善具体工作措施,主动做好服务,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大摸底排查,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民政协理员等,通过入户走访、电话交流、微信视频等方式,逐人逐户了解困难群众过冬等需求,不留死角、不漏问题,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走访中发现的困难需求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建立台账,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救助帮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运用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各项救助政策,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各地要进一步优化社会救助审核确认程序,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及时足额将各类救助金和相关补助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同时,要严格按照社会救助资金管理相关规定,规范使用范围,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根据《通知》精神,阿勒泰地区超前谋划,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发放取暖补助。目前,该地区已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困难人员发放一次性取暖补助共计929.6万元。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