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11/03

12:4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聚焦总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11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催生新发展动能,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勇攀科技高峰,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实施办法》。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城乡建设和城市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把生态和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城乡建设布局规划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升城乡治理能力,推动新疆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推动知识产权与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切实加强标准化工作,优化标准化治理结构,增强标准化治理效能,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推动全域标准化深度发展,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坚持问题导向、真督实察、逐层传导、强化问责,努力形成从党政主要负责人到其他领导干部直至全体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闭环责任体系,确保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落实、责任压实、效果抓实,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安排,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扎实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艾尔肯 · 吐尼亚孜、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张柱、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 · 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 · 麦麦提、伊力扎提 · 艾合买提江、哈丹 · 卡宾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