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10/22

10:4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凝聚阔步前行的磅礴力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开幕会侧记

【聚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兴瑞 姚彤

10月21日,清晨。

新疆人民会堂红旗猎猎,格外庄严。

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众热切期盼的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正拉开帷幕。

脚步向这里汇聚。各族代表带着充分的准备、怀着喜悦的心情,陆续步入会场,胸前鲜艳的代表证熠熠闪耀。

希望在这里生发。人民会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新疆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正待展开,美好的憧憬激荡在每个人心底。

10时30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全国同志向大会作报告。

深情的回顾,激昂的表达。在厚重的报告中,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5年来,新疆走过的波澜壮阔的非凡历程展现眼前——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和付出,让新疆发展形势日趋向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深沉的思绪,澎湃的心潮。站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美好时节回看来路,5年发展更显不同寻常、更显荡气回肠——每一位代表都是新疆5年变化的参与者、见证者,都为披荆斩棘的奋斗经历而无限感慨,为前所未有的显著成就而倍感骄傲。

黄佳俊代表说,这是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5年,是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的5年,是老百姓得到实惠最多的5年。

潘春球代表说,新疆民生改善力度不断加大,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买合木提·玉素甫代表说,报告对新疆5年来成功实践宝贵经验的总结实事求是、发人深省。

安定和谐成大道,全面小康日月新,利民惠民人心暖,石榴花开一家亲……人们为这片美丽土地今天呈现的和谐美好局面报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建设美丽新疆……人们为祖国的新疆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而欢欣鼓舞。

这是强大信心的源头活水,更是阔步前行的不竭动力。

各族代表为新疆的美好蓝图而振奋。机遇、信心、奋进……一个个凝聚力量的词汇,将所有代表的思想统一到同一个总目标上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强大的信心和合力,在代表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中汇聚、升腾,会场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奋斗目标明确坚定,工作举措深入具体。在一项项安排部署中,与会代表的前进方向更加精准,落实措施更加具体,实现决心更加坚定,新疆今后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路线图渐渐清晰起来。

朱新代表说,大会规划了新疆工作的宏伟蓝图,要坚决抓好工作落实,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阿依努尔·麦麦提代表说,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帕坦木·艾沙代表说,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大美新疆贡献力量。

阿尔帕提·阿布都伟力代表说,要结合本地旅游资源优势,继续加大旅游景区开发投入力度,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旅游产业,带领各族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代表们意气风发,互相交流探讨、畅谈感悟体会,自信和豪情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

希望更加蓬勃,脚步更加铿锵。

踏着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强劲节拍,我们阔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