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10/18

11:0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0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要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落细监测预警各项措施,加强关键部位、重要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积极稳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扎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查漏洞、补短板、促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经济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比较优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培育发展新动能,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统筹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招商引资,不断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突出就业导向,做优做强十大产业,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资源密集型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处理好发展和减排、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统筹稳增长和调结构,深化能源领域市场化改革,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四个不摘”,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使各项改革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丰富对外开放载体,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强化财税金融支撑,充分发挥财税金融支撑保障作用,优化财政资金配置和财政支出结构,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柱、田湘利、陈伟俊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