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10/12

11:1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陈全国毛伟明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活动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王兴瑞张云梅报道)10月9日至1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有关活动。

9日下午,自治区与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在乌鲁木齐举行工作会谈。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湖南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湖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

陈全国说,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扛牢对口援疆政治责任,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先,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精准发力,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援疆、人才兴疆、文化润疆,有力促进了吐鲁番市和兵团第十二师221团经济社会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学习湖南先进经验,加强工作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切实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毛伟明感谢自治区及兵团长期以来对湖南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湖南援疆干部的关心爱护,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对口援疆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新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治理水平显著提升、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民生福祉显著改善、民族团结显著进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足进步,充分证明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无比正确,充分证明了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证明了新疆各族儿女为美好生活团结奋斗凝聚的决心意志和磅礴力量。

毛伟明说,对口支援新疆吐鲁番市和兵团第十二师221团,是党中央交给湖南的重大政治任务。2010年以来,湖南累计投入援疆资金34.5亿元,近两年选派援疆干部人才1500名,形成了组团式教育援疆、医疗援疆、文化润疆、产业援疆的湖南经验。进入新发展阶段,湖南将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与对口支援方吐鲁番和221团一起,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经贸交流协作、农产品合作开发、文化旅游合作“四篇文章”,推动两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同谱写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全新篇章。

在疆期间,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来到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兵团第十二师等地,深入产业园区、乡村社区、团场连队,考察对口援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走访基层群众,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并举行援疆物资捐赠仪式和援疆项目签约仪式。

湖南省领导谢建辉、杨维刚、胡伟林,自治区和兵团领导陈伟俊、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木太力甫·吾布力、姚新民、李冀东等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