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10/29

10:4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前三季我区外贸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4.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前三季度,我区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实现1107.9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出口总值875.9亿元,同比增长14.9%。

据乌鲁木齐海关分析,前三季度,我区外贸进出口增速呈现“前高后低”走势。9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134亿元,排名前三的贸易合作伙伴分别为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其中与吉尔吉斯斯坦的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33.2%。

前三季度,中国新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贸易互补合作持续深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348.7亿元,对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家出口10.8亿元。

从地州看,前三季度,喀什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49.5%,塔城地区、石河子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外贸进出口总值和9月单月进出口总值均实现同比双增。

今年以来,我区边境小额贸易增长平稳。前三季度,新疆外贸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进出口贸易额达588.6亿元,同比增长18.2%,占同期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3.1%。此外,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贸易额451.1亿元,占同期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的40.7%;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贸易额为49.1亿元,占同期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的4.4%。

为做好“稳外贸促增长”工作,乌鲁木齐海关将继续推进海关总署和自治区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地,以支持“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为抓手,不断培育口岸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新疆外贸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