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9/17

19:2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决定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9月23日在乌召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9月1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第47次主席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于9月23日至24日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和列席范围、邀请范围等,围绕“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协商议政,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草案和《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草案)》。会议还通过了自治区地方政协工作座谈会议程和日程。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这次常委会会议议题重要、社会关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要以开好这次会议为契机,协助自治区党委研究谋划好乡村振兴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不断夯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凝聚共识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新疆作为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正本清源、激浊扬清、凝聚共识的任务很重。要练好凝聚共识这项基本功,更好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服务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要把凝聚共识这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落实好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引导委员积极主动联系界别群众,常态化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团结引导界别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特别是党员委员要在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遵守纪律规矩、推动政策落实上带动好、作表率。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