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8/18

09:4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陈全国在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扎实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8月16日上午,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湘利宣读了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成员名单。自治区副主席陈明国通报了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筹备部署情况。

陈全国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反分裂斗争、反恐维稳斗争,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整治政治腐败,全面正风肃纪,促进自治区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陈全国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安排,突出重点任务,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工作有机融合,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有序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筑牢政治忠诚。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解决突出问题。深化自查自纠,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深化组织查处,坚持严的主基调、利剑高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化顽疾整治,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做到治建并举、标本兼治。要推动常治长效。坚持实践检验、群众评价标准,深入推进建章立制,认真梳理总结成果,扎实开展评估验收,不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要做到统筹推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陈全国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坚持自治区党委负总责,统筹领导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自治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坚持开门整顿,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