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7/02

16:3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百年风华 再启新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7月1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融媒体中心驻查干库勒乡江根库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民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何承强摄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回望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疆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初心使命历久弥坚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广袤的新疆大地上,2500多万天山儿女献上最深情的祝福。

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刚刚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他难掩激动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发自内心为党的百年华诞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多么庄严的宣告,多么提气的答卷!我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感到自豪。”新源县委书记徐亚民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源县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呈现出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大好景象。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坚强领导,把对党的忠诚热爱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融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融入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一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直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履职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阿克陶县玉麦乡加依铁热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方建斌说。

新疆国际经济合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昱表示,作为曾经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一名党员,在迈向新征程的道路上,将一如既往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埋头苦干、踏实工作,积极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把南疆四地州肉鸽养殖民生工程建设好、发展好,尽全力为新疆乡村产业大发展贡献力量。

“我当兵75年,入党73年,作为我们党和国家波澜壮阔发展历史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自豪和荣耀。我会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新疆交通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退休党员曹日昇激动地说。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副处长马德说,“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征程上,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巩固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以实际行动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志新表示,将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立足税收本职工作,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中检验学习成效,彰显税务担当。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段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和实践伟力,充分表达了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强大自信,对于进一步激发95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为重要的时代意义。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的思想武器,是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的理论经典。我们要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君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发展中国、稳定中国、富裕中国、强盛中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中国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顺利推进现代化进程,不断开辟中国发展进步的新天地。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内心激情澎湃。”在新疆某驻训场,钢铁英雄连一班班长单利涛说,军人要始终保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顽强战斗精神,在艰苦严格的训练中摸爬滚打、砥砺血性,练精、练强过硬的军事本领,不断提高军事素养,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胸怀中华千秋伟业

不负时代奋勇前进

致力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我们昂首阔步、一往无前。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文化和旅游业成为新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她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完成了抵边村配网工程等系列惠民工程,让偏远地区农牧民同步享受到国家发展红利。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持不懈奋斗的精神,继续增强农村电网抗高寒气候的能力,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提升电网负荷接入能力,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一宏伟目标,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全国劳动模范、国网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员工阿曼吐尔·依沙木丁说。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孜乃提古丽·吐尔逊激动地说:“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在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新疆广大青年备受鼓舞。

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张文乐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将以兴农报国为己任,主动承担青年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尼加提·司马义表示,工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定不移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不断推动新疆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