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7/05

10:2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陈全国讲话

7月4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讲话。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7月4日在乌鲁木齐举行。

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和讨论了陈全国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议》。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张春林、杨诚、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等出席。

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7月4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图为大会会场。记者崔志坚摄

会议指出,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进行常态化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集中开展系统学习研讨交流,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培训轮训,各基层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广泛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掀起热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深入学习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指出,要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全方位、多声部、立体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在天山南北汇聚起强大正能量,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奋斗。要突出重点,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宣传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精心组织,统筹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开辟专栏专题,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全面体现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充分发挥各级宣讲团、基层党组织、驻村工作队、广大党员干部等作用,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加强统筹,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宣传系统深入、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指导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坚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要毫不放松抓好社会稳定,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抓好“十大产业”,抓实抓好农业生产、工业生产、三产发展、项目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新型城镇化、招商引资、就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财税金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兵地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

不是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级领导干部,自治区纪委委员,各地州市、兵团各师市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