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7/14

13:04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坚决反对美国制裁我光伏企业的严正声明

近期,美国商务部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涉嫌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为借口,将中国新疆4家光伏企业列入“实体清单”。美国这么做,根本不是关心新疆的劳动状况,也不是新疆的人权发展,更不是事实真相,而是打着人权的幌子,编造莫须有的“罪名”,为打压新疆光伏产业找理由。对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表示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新疆光伏企业始终把保障劳动权,作为维护人的尊严、保障人权的基本内容之一,积极践行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致力于创造公平、自由、有保障的就业环境,依法保障各族劳动者享有平等的就业机会和劳动权益,努力使各族劳动者获得体面劳动,实现自身发展、创造美好生活。企业的各族员工,大多是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工程师和技术工人,他们通过网络招聘、校园招聘、人才市场等渠道前来企业应聘,与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受法律保护的劳动关系,并充分享有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各项权利。他们的宗教信仰、民族习俗、语言文字等方面权益,同样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根本不存在任何“强迫劳动”问题。

为更好地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基本权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条例》等一系列地方性法规规章,切实把劳动关系的建立、运行、监督、调处的全过程纳入法治化轨道运行。不断健全政府、工会和企业组织代表协商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依法防范打击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切实加强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及时妥善处理劳动争议,有效保障了广大劳动者在职业介绍、劳动合同、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特殊劳动保护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新疆在中国乃至全球硅基材料制造业中占据主要地位,成为美西方反华势力的“眼中钉”。美国凭空捏造新疆光伏企业存在“强迫劳动”谬论,目的就是迫使新疆光伏企业减产停产、转移出疆,这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和市场经济原则,严重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是赤裸裸的强权政治和霸凌行径,充分暴露出美国“以疆制华”险恶用心。

光伏产业是关系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推动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发展、促进能源变革已成为世界各国发展共识。新疆生产的多晶硅,并不单单为某一国市场服务,而是为全球市场服务。我们根本不会惧怕任何不公平的待遇,美国如果要对新疆光伏进行“产业灭绝”,必将损害全球相关产业,扰乱正常发展秩序,全世界光伏市场也决不会答应!

我们正告美国政府,立即停止在人权问题上搞政治操弄,立即停止散布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和虚假信息,立即停止打压新疆光伏产业的恶劣行径,否则只能自食其果、自取其辱,注定遭到可耻失败!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