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7/09

10:1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发出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日前,自治区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知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提升质量效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与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通知指出,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好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常态化进行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列入学习计划;各基层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等载体,广泛学习,深化学习实效,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要抓好宣讲,组织宣讲团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统筹开展网上网下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要抓好培训,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计划和教学布局、作为培训的必修课程,深入开展好对全区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的集中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专题党课。要抓好宣传,加强对各级各类媒体的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全面体现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抓好普及,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要抓好研讨,组织专家学者、知识分子开展专题研讨、撰写理论文章和通俗阐释文章,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通知指出,要发挥好自治区主流新闻媒体作用,开设专栏专题,形成舆论声势。发挥好网络平台和新媒体作用,用好“学习强国”新疆平台、自治区“石榴云”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宣传阵地。发挥好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基层工作力量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做好宣传宣讲。发挥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作用,用各族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各类学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发挥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作出具体部署,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潮。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政治责任、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各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