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7/28

11:40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疆豫一心 同舟共济】多家爱心企业支援河南

7月27日,由昌吉市怡霏爱心工作室捐赠的30吨辣椒、茄子、西红柿等蔬菜启程运往河南。梁宏涛摄

7月26日,新疆机场集团员工捐赠的700件酸奶静待装机。当日16时,这批爱心捐赠物资运抵河南。蔡志浩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于江艳报道)河南灾情发生后,新疆多家企业纷纷伸出援手,不断捐款捐物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彰显了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

7月27日上午,由伊宁县白杏子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的30吨蔬菜顺利移交给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

这批物资是伊宁县白杏子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通过伊宁县慈善总会联系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根据当地需求捐赠的。7月24日下午,该公司得知,郑州市二七区急需蔬菜,立刻紧急采购了10吨胡萝卜、20吨山药,价值约13万元。经过冷库预冷后,公司雇了一辆大型货车,于24日22时从伊宁县出发,驰援河南。此外,该公司还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支持灾后重建工作等。

为了给灾区人民尽早送出爱心物资,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半路“拦截”了原本发给天津客户的价值10万元牛奶。7月27日,记者从花园乳业了解到,这批爱心牛奶已经于24日中午送达河南灾区。

“河南灾情发生后,我们及时跟天津客户沟通,得到了天津客户的同意,这批牛奶直接运到郑州,比我们从石河子拉过去快。”花园乳业副总经理马洪亮说。

据悉,花园乳业发给天津经销商罗瑛的这批牛奶,于7月21日从新疆发货,货物在运输途中时,花园乳业得知河南受灾,然后跟罗瑛商量先征用这批货物用于捐赠,对此罗瑛表示“非常支持”。

7月26日傍晚,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驰援河南的“爱心瓜”车,从乌鲁木齐市驶出。

自河南发生灾情以来,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董事长乔昌峰一直关注着灾情的变化。“我出生在河南,我们公司有100多名员工也来自河南,老家受灾了,我们要尽一份绵薄之力。”乔昌峰说。

此次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将向河南捐赠两车西瓜和哈密瓜,总计66吨。第一车7月26日出发,第二车7月27日出发。预计7月28日晚上,河南人民就能吃到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捐赠的“爱心瓜”。

新疆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自新疆慈善总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全力以赴驰援河南”救灾项目以后,众多爱心企业捐款接踵而至——新疆名品电力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新疆中信中联认证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

截至记者发稿,仍有不少爱心企业在与新疆慈善总会联络捐款捐物事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