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7/01

12:0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坚定践行初心使命

以稳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6月29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彰显鲜亮底色,大力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坚定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坚持不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矢志不渝努力奋斗。要大力弘扬英雄精神,以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科学保护,强化教育功能,正确学史用史,生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推动红色文化广泛传播、融入心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提升安全治理效能,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不断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推动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张春林、杨诚、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