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6/18

10:33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严的作风实的干劲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6月17日下午,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督促和动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以严的作风、实的干劲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党委和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严管严控安全生产举措,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靠前抓、亲自抓,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各岗位、贯穿到各环节、压实到每名员工,形成全链条安全闭环。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集中优势力量保安全,切实把事故防控措施贯穿于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各环节、全过程。要完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实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防患于未然。要落实各级领导包保制度,抓紧抓实重点隐患整改工作,确保风险防范到位、隐患整改到位、执法严打到位。要深入排查公共安全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强化重点物品管控,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安全防范,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公共安全。要扎实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工作,严肃执纪问责,持续纠治安全生产领域不严不实问题,让安全红线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强对流天气频繁,各类自然灾害风险因素较多。要保持高度警觉,加强安全生产会商研判和灾害监测,强化地震、突发暴雨洪水的预报预警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及防范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人员、设备、物资准备,切实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故的能力,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艾尔肯·吐尼亚孜就全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工作作具体安排。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