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6/16

10:12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以赴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举一反三、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一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二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持续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类企业、各市场主体、各行业领域等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查漏洞、补短板、促整改,做到无盲区、无缝隙、无空白点,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要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抓好安全生产防范,严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坚决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措施、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法,推动安全监管措施常态长效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要健全安全治理体系。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加强安全监测预警和科学应急救援,强化指挥协调、技术支撑、救援能力建设和专业人才、工作力量、物资供应等保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五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失职渎职、措施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六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田湘利、陈伟俊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