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6/04

09:5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陈全国在乌苏市奎屯市调研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全国在乌苏市奎屯市调研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6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塔城地区乌苏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调研。这是陈全国在乌苏市一家农业机械生产企业,了解生产销售、助力农业发展等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6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塔城地区乌苏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全国来到乌苏某生物材料制造企业和奎屯某新能源科技公司,察看生产线和产品展示,了解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产品销售情况。他说,要加强新能源和新技术运用,大力推进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在乌苏啤酒有限公司,陈全国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把握市场动向,挖掘无形资产,放大品牌效应,促进酿酒产业、文旅产业加快融合发展。

乌苏市的一家农业机械生产企业拥有多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陈全国走进生产车间,了解生产销售、助力农业发展等情况,勉励企业不断提升自主研发生产能力,努力做大做强,为促进新疆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陈全国来到奎屯市一家纺织工厂,同企业负责人和各族职工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经营、带动就业、促进增收等情况。他说,要用好新疆优势资源,不断提升全产业链水平,着力壮大新增长点。要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奎屯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将全市60余个单位(部门)纳入公共服务联动体系,实现公共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通管。陈全国认真了解城市智慧化管理运营情况,强调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让各族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培育发展新动能,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服务企业便利化水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保障,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性主动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着力抓好稳岗就业,坚持就业优先,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抓实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要不断提升城镇化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构建北疆城市带,加快奎独乌区域一体化发展,切实增强城市发展的协同性、联动性、整体性。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充分释放稳定、防疫、改革等各方面红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领导刘苏社、邱树华等一同调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