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6/10

10:0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陈全国主持 魏大鹏肖开提·依明王君正张春林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6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魏大鹏、副组长沈传宝到会指导。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王君正、张春林、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陈伟俊、王明山出席。

会上,陈全国、王君正、张春林、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用好党史“教科书”,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为滋养初心使命的“营养剂”、砥砺党性品质的“磨刀石”、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前进的“必修课”,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为指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方向。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价值与理论贡献,深入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百年党史中认知历史大势、把握历史规律,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认清“国之大者”,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要从百年党史中体悟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坚守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要从百年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提高斗争本领,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在新征程上推动各项事业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要从百年党史中发扬革命精神、保持优良作风,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不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陈全国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落细落实。要全面把握目标任务、抓细做实各项任务,进一步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与中心工作相统筹、奋力开创工作新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