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6/28

12:3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疆各地各单位多种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6日,演员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表演舞蹈。连日来,该景区组织开展歌舞巡游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张秀科摄

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各地各单位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近日,在自治区政协统筹组织下,全区政协系统开展同唱一首歌活动,近6000人参与其中,近万名群众参与视频拍摄,共同唱响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

“这首歌我们从小就会唱,这次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唱,感到格外激动和自豪。”自治区政协委员安萨尔·斯买热深情地说,自己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6月25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举行“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现场,各代表队拼速度、比知识,踊跃答题。你追我赶中,高潮迭起,精彩的回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组织部机关给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并为党员代表赠送贺卡。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艾孜曼提·牙合甫激动地说:“能在建党百年之际过‘政治生日’,具有特殊意义。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6月25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举行“强素质作表率”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11支代表队33名选手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节点等内容展开角逐。参赛选手和观看比赛的政法干警表示,竞赛进一步激发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为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6月23日,一场紧张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下属单位自治区煤田灭火工程局展开,5支代表队通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4个环节,在激烈比拼中重温党史悟初心。

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多形式、多载体组织开展了各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举办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建山说。

6月24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优秀党员代表等畅所欲言,分享思想上、工作上的感受,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为油田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近日,青河县公安局举办了以“红色的天空”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爱国主义经典诗歌,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比赛,同志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青河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努尔巴合提说。(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娜参与记者张云梅张艳芳石鑫于江艳)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