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6/15

10:4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阿勒泰地区:真抓实干推进乡村振兴

党史学习教育中,阿勒泰地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走“新”更走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勒泰地委坚持表率示范,团结带领全地区2515个党支部52893名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发展力量。

“领导干部始终要有为民情怀。”5月20日,阿勒泰地委四套班子“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读书班结业时,地委书记张岩这样说。如何怀有为民情怀?张岩表示:“就是心中一定要有人民,要发自内心为群众办实事,要把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措施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具体说就是为群众解决了多少烦心事和困难事。”

张岩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阿勒泰地区创新学习方式,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基点,充分发挥各级力量,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办实事’宗旨,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开新局’的重要突破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惠民工程和为民实事,打造了转场幸福驿站、立体停车场建设等惠民工程,启动实施了乡村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提质等系列利民行动,各族群众参与积极,反响热烈。”

办实事暖民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阿勒泰地区紧盯目标要求,制定《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要素,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成色足、可持续。

阿勒泰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积极寻求疆内外企业合作,促使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次到阿勒泰地区考察沙棘产业发展。4月初,该公司与阿勒泰地区的三家沙棘种植专业合作社达成总额100万元的沙棘果收购协议。

犁地、开沟、播种……5月21日,在哈巴河县库勒拜镇喀英德阿热勒村,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齐上阵,打造22万平方米“药谷花海”景观带。“为了引导村民多元化增收,库勒拜镇积极引导该村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农民增收空间。”库勒拜镇党委书记杨帅军说,该村今年尝试用330亩流转地种植有经济价值的中草药,既能供游客观赏,还能提升农业产值促进增收。

阿勒泰地区组织广大党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农牧业生产、住房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勒泰地区各级各部门通过深入联系点、服务单位、包联乡镇、包联村户、乡村振兴一线、农牧业生产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调研,确定了为民办实事项目八大类千余件。开展岗位实践、志愿服务、解决“急难愁盼”实事等四类实践服务活动,重点抓好现代旅游业和农区畜牧业发展,打造口岸经济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平安美丽幸福阿勒泰不断发力。

“各位村民请迅速到村委会领取鸡苗、菜苗,每家每户都有!”5月15日清晨,富蕴县喀拉通克镇奥尔塔阿尔格勒泰村村委会的大喇叭里,传来了富蕴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叶尔江·布拉什洪亮的声音。

“领到免费发放的鸡苗、菜苗,发展庭院经济不用愁了。”村民王玉环高兴地说,“我们村打造了休闲观光采摘园,旺季时我家的农家乐采摘园日营业额超2000元……”

“小朋友们,眼前这个三号矿景区,为我国‘两弹一星’的成功发射及国防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英雄矿’‘功勋矿’……”6月1日,在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可可托海研学实践营地负责人周萍正在为参加研学游的小朋友们讲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勒泰地区挖掘整合红色资源“富矿”、优化精品线路、提升服务保障,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让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让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持续高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