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5/21

18:0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闭幕 为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520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乌鲁木齐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助力文化润疆工程的决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开展文化润疆对凝聚人心、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助力文化润疆工程的深入实施中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文化润疆的着力重点。要加强领导,牢牢掌握文化润疆的主导权;突出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文脉,繁荣发展中华文化;抓住关键,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扛起助推文化润疆的政治责任。各级政协要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组织各界别委员围绕文化润疆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努力把委员的思想火花汇聚成智慧火炬,形成一批体现政协研究问题独特视角的精品成果,打牢文化润疆的智力支撑。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人民心灵深处。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上,自治区有关专家作了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加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专题讲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家瑞、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孔星隆、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艾则孜·木沙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