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4/02

15:23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忆党史守初心 强党性担使命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各地开展宣讲,采取集中宣讲、面对面宣讲、互动式座谈宣讲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进机关企业、进行业系统、进农村社区、进学校医院,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31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伊宁市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贾鹏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贾鹏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和阐释。

宣讲对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史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4月1日,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进行宣讲。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孙秀玲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克州党员干部表示,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3月3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自治区党委会议中心举行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阳喜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阳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讲述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与会者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

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来到自治区发改委与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座谈、交流互动。

“党史是新时代青年干部最好的教科书,记载着百年来我们党奋斗发展的艰辛历程、伟大成就及宝贵经验,青年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自治区发改委地区经济处二级主任科员贾春荣说。

3月3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来到乌鲁木齐县开展宣讲。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守庆作宣讲报告。

丁守庆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宣讲员阿扎提古丽·孜英汗说:“听了报告后我收获很大,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回去后我要用接地气的语言,给大家作宣讲。”

3月3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阿勒泰市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曾艳阳作宣讲报告。

曾艳阳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的结合,既把握了历史规律,又展现了时代需要,为与会人员学习党史作了一次深入、全面、细致的辅导。

阿勒泰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报告分析透彻、提炼总结全面,深受教育启迪。

(记者夏青,参与记者梁立华、于熙,阿勒泰记者站胡俊秀,通讯员王世英、张丽阳、李新安)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