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4/29

16:0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乌鲁木齐428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扩大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二要切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持续带动就地就近就业和稳定增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三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就业优先,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深入实施惠民工程,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持续改善城乡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研究,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五要加强生态文明保护建设。坚持正确生态观、发展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六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七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高举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加快建设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和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依法治疆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